鸵鸟今天也想逃出动物园

曲老师不画完我是不会换背景的

【安雷】半梦半醒(3)

这是一个关于梦境和现实的故事......也许
处在梦中的人并不会知道自己是在做梦
是的,前面只是序章,这个故事才刚刚开始
希望可以得到大家的喜欢
前两章还是建议看一下,虽然看了之后可能大家会更蒙逼但是不看会漏掉很多信息!
大纲完全理过了我会勤快更新的!

最后废话一句,求求大家看一眼吧

上章链接[1][2]

——
第三章 一见钟情

当梦境比现实更加真实,你所认定的现实,真的是现实吗?

——

雷狮感觉自己做了一个梦,一个很长很长的梦,梦里他是一个国度的三皇子,梦境很真切,他能够几乎清晰地记起自己在梦中长大的点点滴滴,雷狮在刚睁开眼后恍惚了好一会时间,才想起来自己是谁自己为什么会在这路。

大约真的是这个梦有些太复杂了,雷狮起床后头甚至有些头疼,灌了一杯热水下去他才好了许多。雷狮如今是大四,今天是他去实习的第一天,冰箱里已经没有了面包和速食物品,剩下的只有一些生肉和堆在一起的罐装瓶装的啤酒喝可乐。雷狮踌躇了一下就关上了冰箱的门,稍微收拾了一下包就出了门。

雷狮路过便利店的时候随意地买了一块口袋面包和一盒酸奶,正是早班峰的时候,雷狮租的房子又是在市中心,街上全是上班族,低着头看手机的,低着头赶路的,雷狮插着耳机,播放着响亮的节奏分明的摇滚乐,视线平视着前方,明明是看了许久的街道,但此刻雷狮却突然产生了一股强烈的熟悉感和陌生感,不只从何而来,但却骤然间让整个人都感觉到了不适感。

雷狮皱了皱眉,还没来得及思考这些,视线就和身边的一个人对上了。

普通的白衬衫黑裤子和领带,穿在那个人身上却有一股遮掩不去的气质。那人看到自己貌似也有些吃惊,两人在这样大家都做着自己事情的氛围之中显得格外明显。最后还是对方笑了笑,是那种连眼睛都弯起来的笑容,雷狮隔着好几个人都感受到了对方的快乐。

大概是我这样帅气的人不多见了。

雷狮这么想着,心跳却还是不自主的加快了。那种感觉恍若是死寂了很久的东西突然鲜活了起来,从未有过这样感受的雷狮内心涌上了一丝慌张,绿灯却在这个时候亮了。身边的人群瞬间就骚动了起来,雷狮缓过神时那个男子已经不知道被挤到哪里去了,身边是一个个行色匆匆的上班族,雷狮在街对面张望了一下,突然红了脸,内心暗骂了自己一句,对只见了一面的男人有什么好在意的,然后便有些气冲冲地朝着地铁站走去了。

刷卡,进站,一切好像和原本预测的没什么两样,路上遇到那人显然打乱了一点雷狮的内心,但也并不碍事,雷狮相信之后的事情一定会照着自己的预计进行。

不过人生嘛,当然不是那么顺利的。

有一必有二,有二必有三,有三必有无数次,地铁站内挤了很多很多人,门刚开雷狮就被挤了进去,幸好他高还能呼吸到一些新鲜空气,但混着地铁内原本的冷气的汗味香水味和各色各样化妆品的甜味还是让雷狮有些吃不消。

他被直接挤到了地铁的最里面,地铁发车的时候站不稳,身边又没有可以扶的东西,雷狮伸手撑了一下旁边的门,没有撑住,直直就朝下倒了。

人是直接落到了一个温柔的怀抱里,鼻尖闻到了一股莫名熟悉的柠檬香味。

“小心一点啊。”耳边传来了男子的声音,雷狮站稳了,微微抬起头就撞进了一双薄荷绿的眸子里。

“是你?”身边挤得很,雷狮直接默认了那人搂在自己腰间的手,距离近得闻得到对方身上的味道,雷狮却完全没有一丝丝的排斥感。

今天的自己太奇怪了。

“恩。”

两人以这样尴尬的姿势维持了一站路,有人下车了之后,空间终于是大了很多,可以让车内的人稍微喘口气了。

“我叫安迷修,你呢?”安迷修突然开了口,搂着雷狮腰的手没有松开,又有人涌入,人大约是更多了,雷狮感觉到自己和对方的距离更近了,而腰间的那个手使的力道更大了。

“雷狮。”礼尚往来,雷狮报出了自己的姓名。

“啊!雷狮!”安迷修的语气听上去很是惊讶 “我就说你的脸怎么那么熟悉。”

安迷修轻笑了一下,接着说了下去:“我在看新人简历的时候看到过你。”

“这样的吗。”雷狮挑了挑眉,却是挣扎开了安迷修的手,在旁边站稳了。

他直视着面前这个脸上仍旧挂着笑容的男人,内心稍微有些小失落。这个人只是因为简历上有照片才关注自己而已,和自己本人并没有关系。

这想法来得突然,雷狮自己都被吓了一大跳。

“实习生的话那么晚再去公司不太好吧。”安迷修开口主动挑起了话题,“毕竟和新同事也第一次见面,早上公司也有早饭。”

“我不感兴趣。”雷狮刚想戴上耳机,看面前的人明显是想要聊天的样子,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有戴上。

“早饭还是很好吃的,如果哪天你有兴致了可以早起一会去试试看,我一般都去得也比较早。”

“那今天怎么去得那么晚?”

“昨晚加班到太晚了,今早太困了,就稍微偷了个懒。”

雷狮上下打量了一下面前之人,那梳得整齐的头发,打得精细的领结,可完全不像是偷懒的结果,更像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刻意晚出门了。雷狮没有戳破,对方的私事他也没有必要去问,不过出于礼貌,他还是关心了一下。

“那下次调个早点的闹钟吧,毕竟……早饭那么好吃?”雷狮勾了勾嘴角,语气中带起了一点戏谑,他刚想要接着说下去,车身猛烈地晃了一下,雷狮没有站稳,两人又恢复了最初的那个姿势。

抬了抬眼,雷狮敏锐地捕捉到了对方已经完全红透的耳根,想着抬头也只能看到安迷修红着的脸,雷狮毫不犹豫地抬起了头。

看着那样一个大男人脸红的样子还是很好笑的,雷狮的兴致一下子就上来了,话语中带着些嘲讽的意味打趣了安迷修一句,对方的脸更加红了,活像一个刚开始恋爱的大男孩。

“第一次的时候怎么没有脸红?”雷狮凑到安迷修耳边,用只有两个人才能听到的声音问。

安迷修在那边吱吱唔唔了好一会,很久才挤出了答案:“我看到你过来了,就……”

“预谋已久啊!”雷狮感叹到,手还不安分地回抱住了安迷修的腰,这动作的暧昧程度显然已经超过了刚见面的新同事了。

到站的提醒突然在这个时候想起,抱着自己的那双手一下子就松了,一眨眼的功夫安迷修就消失在了人群中。雷狮被拂了兴致,只能撇撇嘴,自己看着挂在头顶的牌子去找出站的地方。

今天在见到安迷修之后的举动是他自出生以来就没有做过的,甚至都有些不像他了。但内心深处又在告诉他这样做没关系。

雷狮思考着这样不对经的自己,不自觉地就跟着手机里的导航走到了公司的地方,两人乘的是同一辆地铁,雷狮脚程又快,在公司门口碰见不是什么稀奇事。

雷狮和对方打了个招呼,推开公司的门走了进去。

“安总好!”前台小姐热情的呼喊瞬间让雷狮觉得是不是自己颜值太高,仔细一听才发现是在喊另一个人。

“早。”温柔的声音在身后响起,雷狮回过头,正好看到安迷修也看着自己。

“我还是重新自我介绍一下吧,”安迷修伸出手,脸上是职业式的微笑,“我叫安迷修,是这家公司的boss,也就是你的顶头上司。”

“初次见面,请多指教。”

“请多指教。”雷狮扬起了一个同样礼貌的微笑,伸出手和安迷修握了一下,在旁人看来可能只是什么工作伙伴的见面。

只有雷狮自己知道,他在走向电梯的时候内心的波澜有多么壮阔。

第一天还没上班前就调戏了顶头上司。

不得了啊!

——tbc——

评论 ( 20 )
热度 ( 146 )

© 鸵鸟今天也想逃出动物园 | Powered by LOFTER